自我進角落以來已經快2個月了
課程分享中我看大家的課程都是“線狀“
是標準的“一個概念的再延伸“

但是,我覺得我的課程像“滿天星星“
是標準“散狀“(真的是很灰心~)

我覺得高老師口中的“學習區學習“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如果要達到個別化學習,
要怎樣讓小孩都朝著同一個概念前進?

另外,因為我一直走不出【聲音】的課程
每天小孩都在科學區玩樂器,(還有組樂隊的~真是天才~)
但是,我還是不希望紀錄圖中畫的只是看得到的東西...
我希望以後無論課程走到哪裡,
紀錄圖是畫他在角落做的事情以及所經歷的聲音。

9/26 27 28這三天我直接進角落帶小孩畫聲音
(來硬的~強制介入孩子學習~哼哼~!!)
我請小孩選一個喜歡的聲音,
然後大家一起討論像什麼,然後畫下來~
( 聲音........真的是很抽象的東西阿..)




安惠說:我覺得他(沙沙鈴)像地震的聲音。
我請她畫畫看地震是什麼感覺。(其實這張感覺不錯拉~)



侑辰選擇的是三角鐵,(一整個就說不出像什麼)
不過畫了很不錯的東西,
就是左邊一個個圈圈是三角鐵打出來的“聲音“
(終於有種聲音是東西的感覺~T____T)



芯廷覺得咚咚鼓像是很快的跳舞。(畫在最右邊)



何佳琁覺得,響板像是青蛙在跳(右邊那個一點一點的)


【結論】要孩子畫聲音真的是很困難的事情,太抽象~
不過,好像還是辦得到呴....


﹦﹦﹦﹦﹦﹦﹦﹦﹦﹦﹦後記 ﹦﹦﹦﹦﹦﹦﹦﹦﹦﹦﹦﹦﹦﹦﹦﹦﹦﹦﹦﹦﹦
今天和老師討論課程時,
老師說她覺得我是她帶過的實習生很有想法的一個,
(鼓勵成份很大,但是還是會開心~人果然很虛榮~﹦﹦)
不過聽到11月份主題牆、科學區佈置要換掉真是快昏倒...

我可不可以當作沒聽到>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e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