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是學美術的人,但我喜歡欣賞美的事物...

幼兒園中的藝術活動,我想絕不只是純粹像與不像間的繪畫...

我想讓孩子敏覺色彩給人的雀躍、

讓孩子從不同素材得到不同的質感與感受.....


第一步:買東西~~XD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只有彩色筆的美勞角我就不信可以玩出什麼東西 XD

我都不好意思說,前前後後我在美勞角花了應該快破萬了吧...冏
(園長真是大好人阿~)

繪畫類:粉彩、廣告顏料、不透明水彩(原本有)、水彩用具
牆面彩繪筆、墨、毛筆、宣紙、完稿膠、砂紙、可動關節人偶
各色粉彩紙、簽字筆、紗窗網、透明塑膠布(大型創作用)....

雕塑類:水自黏粘土、紙粘土、陶土(接洽中)、雕塑工具、彩色粘土
亮光漆

其他:縫工、編織工整組

當地素材(免費):松果、竹子、乾松葉、樹枝


改天再把美勞角改造前後照片po上~



第二步 藝術的能量來自於感受

因為班上每天都有日記畫,孩子每天都必須要畫一些什麼

雖然日記畫只有小小的16開,但我想小小的能量最後會變成大大的動力

因此每天的日記畫,我開始帶一些簡單的引導~

例如到校園中摸樹、觀察樹葉、放影片給孩子看、動物討論、模型寫生等等。

我覺得畫畫是一種感受的表達,

如果純粹要孩子「畫」什麼,

那是十分令人手足無措的....而且令畫畫充滿挫折。




第三步 玩

其實決定要開始做之後,才會發現自己懂得不多~

但也是因為這樣,才更願意去學習。

 

 

 

(四)上午
(感官與創作)

(五)下午
(欣賞與創作)

備註

 

 

蒙得里安
(線。面)

 

五*

鍬形蟲
(觀察特徵、細節)

幾何拼貼

 

水彩


運動會練習

 

七*

我最喜歡做的事
(動作觀察)

梵谷-砂紙畫

 

色鉛筆畫

BBC海底世界影片
遊戲+排水畫


 

九*

粉彩畫
(海底世界) 

紙粘土


 

牆面創作
(彩繪粉筆)

保羅。克利
(集創滴流畫)

 

十一*

壓克力
(班服集體創作) 

滾珠畫


 

十二

 拓印畫

國畫欣賞-墨、水
(浮水印畫)
 

 

十三*

 手印畫


 

 

十四

 


衣服創作

 





目前只想到這邊,看著亂無章法的計畫,

覺得自己真的是懂得太少了~><


陳企鵝!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e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