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週 香菇渣渣台大冒險記】
今天企鵝仍舊好努力的起床,前往遙遠的台大...
被鬧鐘嚇醒,起床已經8:20...冏
差點小惡魔作祟,還想偷蹺課(心中默默期許自己能夠上滿18週)

圖片 1.pngreflection about ignorant of reading

本週只有兩篇,讀是literary theory&film theory
想說reading量沒那麼重,
應該今天自己可以比較make sense吧!?
結果老師問的問題,實在也是達不太出來..

覺得,呼...
好像還是無法那麼一蹴可及。

似乎自己在英文閱讀上無法抓大架構、又無法讀細的...
那好笑了?!
那我讀得是什麼?
我想...是中國人的精神吧..."讀大概" ㄝ...gif

當老師細問概念的時候,講的也不那麼清晰
當老師問這篇為什麼要這樣的時候,
腦袋真是一片空白阿...
心想,我讀得到底是什麼阿?
為什麼都無法回答這些問題?!?!?!?!?

其實,抽象一點得原文句子,我還真的不很懂...
哎...總希望一點一滴付出
其實是有在進步的...冏rz

上次鶴玲姊姊說,她都把原文整篇的翻成中文,
用寫不寫的出來,來判斷自己有沒有真的懂了
(迷音:真的很神奇)

今天這兩篇,老師仍舊帶了好幾頁的兩份A4來上課
我心想,老師都這麼努力了
我是不是也該努力?
更何況資質又沒有比較好...
但是,書寫中文的這樣工作,可能花費的時間真是很可觀喔....


圖片 1.pnga sense of responsible

今天一上課 學長們問老師覺得博論應該寫多久?
過程之中,老師提到,碩論趕快兩年寫一寫..
很多寫不出來的學生都會說
覺得書讀得不夠多...

但是老師覺得,重要的不在把全部的讀完
而在把知道的學到的好好做個對自己的交代...
這是需要毅力和責任的
然而,我們的學校或教授通常也只注意是否有讀書

這種毅力來完成論文
是對自己的負責...

這種能力需要被看見

我不禁回想起我那破爛的論文和生到一半的paper
心中也是如老師説的,
「書讀不完阿!不知道該怎麼寫阿!」

接著這個話題,不禁想接著問,如果看不完就不能寫了嗎?
洞見事實、分析觀察需要的不只是文獻
而還來自於自己的琢磨....

學長分享,論文不是什麼曠世巨作
不要以為自己能解決多有意義的問題...
突然想到上社會學的時候
古典三大家的社會學家、學派都也只是在回答:「社會秩序如何可能?」
這樣一個問題,架起了社會學理論...

那我呢?處在什麼位置?問了什麼問題?
這個問題也許我並沒有能力解答....

熊熊的很受感化,覺得應該要好好寫論文
好好完成我的校外申請和paper
要對自己負責....



圖片 1.pngskill of read text


T:隨時隨地問自己,這篇文章、這個段落要講什麼。
T:我不在乎中文英文,重要的是概念要懂。
T:比較這段和另一段,同在哪、不同在哪?為什麼要這麼說?
T:妳認同作者嗎? 哪裡認同?為什麼?哪裡不認同為什麼?
T:要回到最初,我們想問的問題是什麼?
T:一篇文章如何說出?
T:導讀可以自己風格呈現,但要比較文章。



下週一樣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e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