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開學了,不知道大家好嗎?

我覺得人很奇妙...哈
上高中覺得自己國中怎麼傻呼呼的。
上大學又覺得自己高中怎麼死板板不懂思考
上研究所又覺得自己大學時候怎麼這麼渾渾噩噩...

也許每個階段都有它的發展任務吧~XD

研究所的課很不同
有點新鮮、有點壓力、有點痛苦 ﹦﹦
作業很多、要讀得書也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哈...

我只有教育統計ㄧ科有用中文書
其他都幾乎以原文為主
(哈...真的是很不習慣耶....單字都會,全部加在一起意思還不見得明白...哈)

哈...以前大學似乎真的很好命喔...^______^


我比較有感觸的事情是...
其實我們考上的同學,
也都像我一樣對於原文感到非常痛苦
但是,所上老師一直跟我們洗腦...

說:"你們不經過這樣的痛苦去克服語言,就不會成長"
說:"蟬破蛹也是歷經痛苦,曾經有人去幫蟬剪開蛹殼,但是蟬過沒多久就死了!"
說:"你們一定要覺得你們可以,你們就會真的可以!"
說:"都讀研究所了,不看原文怎麼拿的到國際的最新資訊?你們到底還想等誰翻譯?"

所以每一個同學及便是痛苦
也是想著,我可以的我可以的我可以的...
熬著夜翻譯,也是要讀完,也是要理解...

我認為,沒有這樣的信念就會放棄
放棄的同時,也遺失了自己成長的機會...

雖然覺得在這裡有些不習慣
但是好像研究生都很痛苦呴...
哈...小媽也是一直說研究所好辛苦!
可能大家都是一樣辛苦的吧!^_________________^
(哈,不要說我邏輯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e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