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很早很早你就跟我說...
研究所不能當大學念!
這句話我明白,但到開學之後才有比較深的感觸...

開學前一直想著:要當研究助理一邊磨練
開學前也曾想著:系辦工讀也很不錯
開學前一直想著:我辛苦唸書,然後努力畢業!

開學第一堂課,
功課就把我嚇到了...

每周的教課書閱讀是必然....
但是老師寄來一份46頁的原文paper
要我們下禮拜讀完...=_____=
而且每個禮拜都會有新的...

每週都要報告paper
期中有期中考,
期末要小論文1萬字起跳..

這只是一周的作業!?
怎嚜覺得好像大學一學期的分量@___@

老師一直提醒我們
對環境要有問題意識...
你認為的理所當然
要有證據...!!

如果每堂課的作業份量都是這樣
我真的沒有把握..
沒有把握是否還能擔任研究助理...
沒有把握我是否能好好的將公課作業讀完..
沒有把握我是否有時間跟自己思辨...

研究所...
不是說努力就能達成
應該說是要拼了命去努力...
才能往前一步!

我要獲得知識,也要懂得思考...

總是認為人生就在手上
不努力把握,就不會得到

這幾天,心情有點亂
我很想好好把研究所札實的讀完
我該怎嚜規劃..?
我該怎嚜作...?

好..
我承認我真的是被作業嚇到了..
真是個膽小鬼....=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e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