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回台南,好好的坐下和人聊天。

 

之一:婚事

中秋回家,大人們對於婚事有很多的響往,也有很多的意見,聽著聽著我總是忍不住的想發脾氣。

我斡旋於大人們中間,無法顧及那麼多的面子問題,以及那麼多易碎的玻璃心,

發自真心感覺到不悅,我像個小孩一樣想要發脾氣。

是否,太年輕了,沈不住氣呢?

 

 

之二:弟弟

在客廳中,和久違的弟弟聊天,壓抑自己不喜歡直銷產業的心情,也想關心他過得好不好。

口沫橫飛的陳小臻,

說著搭訕路人的成功機率,六百分之一的希望,眼神閃爍著光芒。

說著未來可以賺大錢,讓爸爸媽媽退休。

我眼眶不禁有點濕潤。

「我沒有想要阻止你往成功奔去,只是這路太漫長...」

感覺不捨.....

 

 

之三:工作-謙卑

我知道遇到挫折都應該要正向,

如果可以,請用愛來包容,並且去克服。

卻時工作久了,勞累了,就忘記自己還能付出更多了....。

謙卑,

永遠都是重要的議題。

而太年輕不懂,有了歷練,又時常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e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