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是往往在看到他人之後才驚覺振作
這不就意味著....人永遠都活在比較之間嗎...
說不比...是不可能的....

要教師與家長不比較孩子
其實也是非常困難的吧!

今天報告聽到一句話很有感覺
“一朵朵的花兒,象徵生命的美好與純潔;
雜草的出現,猶如人成長過程中遭遇困難與阻礙,
經歷雜草的威脅反而使得花兒綻放的更為美麗強壯“

我寢室的小孩很喜歡問:
「為什麼有的人就可以過的那麼順!」

其實我從來就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他人的人生順利與否...又如何呢?
我自己的生命要如何活得精彩 才重要不是嗎?

每次我與到困難 或是傷心
都會拍拍身上的灰塵,告訴自己,跌倒了站起來就好
告訴自己,下次不要再跌倒了

至於為什麼他人不跌倒
這個問題就無助於事了...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相信,人的一生中會有很多的生命課題
學習愛、學習認讓、學習挫折、學習謙卑、學習聆聽、學會放下
而每個人在不同時刻都會有重要的人生課題

過不去...
就會在上面打轉...

而挫折與苦難,是因為自己看到了那個課題
只是因為過不去...
所以痛苦著...

我想,會痛苦,是比沒有感覺好的吧...
我這樣的歪理也不知道是哪裡發展出來的...
企鵝自成一格的人生哲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e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