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不會有什麼知識真理...即便這樣的知識是權威..
知識、權威、信仰...
我可以怎樣的離經叛道?!
我還想當多久的好孩子?

在所謂的乖孩子之下,不會有自己...
而新的世代,我們怎麼養育孩子?我們怎麼期待孩子...
轉身看看我們自己是個什麼樣子?

如果說,這只是想要吶喊....
如果說,這使是對自己的不滿....
如果說,這更是對社會價值的不滿....

謙卑的心來自於浩瀚的知識、來自於多元的價值...
我在宇宙中找自己...
給自己的定位在哪裡?

心很悲....看得書越來越少...沒有 in put 哪來 out put ?

蔣勳最近出了新書「生活10講」
沒有好好的翻...連莊周夢蝶都忘了、混沌七竅也忘了..

所謂涵養,一個人的豐厚度在哪裡?
我想要我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我養育小孩,但我也正在養育自己,
我可以決定我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但是,我該怎麼作?

人生,沒有所謂知識真理...
方向,沒有所謂絕對路徑....
學問應該也是....

所有我懂得、我不懂的...我認同的、我不認同的....
到底有沒有指向一個方向?
有沒有一個我的心想去的地方?

我的思考向意識流小說一樣,荒山遍野的流竄
沒有規則、沒有目的、沒有方向
擴散似的想...
像瘟疫一樣侵蝕整個心靈和腦袋...
像黑色五爪深向黯黑的深淵...

我看不見自己漫無邊際的延伸,
也不知道是否真的在擴散?
一切都是感覺、一種心裡的感覺活動....
但,可以信任感覺嗎?

知識真理、如果一切都不存在,我所追尋的是什麼?
是自己?還是學問?

我在世界的哪裡?世界在我的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e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