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生病...星期一也沒有辦法上課...
但是聽到同學說
老師覺得我們的問題不夠深入...

深入...什麼叫做深入呢?
我覺得我對這堂課真的很用心了..

怡潔和慈吟問我...
我也不明白,我的想法就是所謂的深入嗎?
只是覺得深入問題應該是一個螺旋的深入...

我認為,事情一定會有一個大的問題,
然後找了資料才會有更細緻的問題
解答了之後還會有更深入的問題

因為,許多問題是沒有答案的
因為,知識是不分領域的
因為,生活是和社會和科學一體的...

剛剛打了電話,
問了我家的創意總監 阿撲熊

他說:拆解你所知道的事情
拆解,原因,過程,結果
不斷拆解和檢視,就會得到新的想法...
他說:一開始的想法一定會是大多數人的想法
努力不要和一般人一樣

果真,每一個人要深入,都有不同的方法...

阿撲熊說,
他覺得深入一個問題要花很多的時間...
我也是這樣覺得的!

是表達不好?
還是我們一直在眼前看到的事情上流浪?
要怎樣才能不被事實迷惑?
就算爭著眼睛一樣能說瞎話...

要怎麼樣才能超脫?
是因為找不到立足的定點嗎?
所以找不到哪個觀看的角度嗎?

我一直都在尋找..
尋找自己...尋找角度...

我認為深入一個問題,
應該是呈現出這個問題的多面向
而不是把他剖面然後批判...

挫折...真的是覺得好挫折...
說得好簡單...
真正動腦是多麼的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e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