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是我們的大月份,
因為月底有一個其中家長座談會
最進發生兩件事情,讓我深深的覺得自己專業不足...

上個禮拜繳交課程紀實板
我的稿子被老師從頭修到尾....
老師說:你這樣寫人家看不懂啦!
或是說:這樣寫太抽象了!

其實心裡都會有一些些小挫折..
被改過的地方我看了好幾次...
也很努力的想為什麼老師要這樣寫而我沒想到...

我看著老師修完的一整份課程紀實
真的只能讚嘆「煥然一新」

果然,有經驗的老師對於課程的敏感度真的很不一樣
老師知道哪些是課程的關鍵、哪些是轉折
抓出重點加以描述,就變得很不一樣!

第二件事情...
因為要統整孩子對於傳聲筒的概念
所以我需要問話...

我問孩子有沒有玩過教室的傳聲筒?
我們在哪裡還有看過一樣的?(答案是科博館)
科博館玩的和我們教室的有什麼不一樣?

明明感覺很簡單的過程阿.
可是我卻問不出東西...孩子沒有反應!
珊卉還舉手跟我說:「老師,我不懂你的意思...」
(我的心在滴血阿....很難懂嗎?)

下午很沮喪的去幫忙e化教具室
家賢老師遞了一張紙條給我,內容是和小孩的對話
原來老師剛剛用五分鐘就問完所有的內容了..!!
我超級驚訝室怎麼辦到的...
回去還研究一下對話內容好幾次...

心中有很多的感觸...
就覺得,老師真的好強喔...
我真的沒有把握半年之後我可以學到幾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e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